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下足功夫 织就文明“画卷”

2022-06-30 17:4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张刚 通讯员韩蕾)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老旧小区整治、市容市貌提升为抓手,下足功夫打磨创城细节,绘出文明“画卷”。

  在老旧小区整治上下功夫。全面推进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存在的建筑物破损、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按照“保基础、促提升、拓空间、增设施”的要求,统筹推进垃圾杂物清运、建筑物修缮、道路整修、停车位建设和休闲设施升级。

 在市容市貌改善上下功夫。聚焦市场、学校、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以及各类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坚决防止不起眼的“小问题”演变成最终失分的“大问题”。

 在深度保洁上下功夫。推行精细化保洁方式,做到见脏即扫、见脏即洗、见乱即清。坚持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加大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力度,严禁乱泼污水、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不良行为,提升经营业户文明素质。强化公厕管理保洁,确保设施完好、整洁卫生、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