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里话党务——枣庄市中区永安镇开展发展党员业务培训

2022-07-01 12:3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发展党员工作全面规范、严谨细致,6月30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召开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议,按照各支部“1名支部书记+至少1名党务工作者”的参会人员要求,情景化模拟发展党员程序步骤,切实推动各支部高质量开展发展党员各项工作。

  对照标准,将工作手册转成“剧本”。本次培训以《发展党员手册》为中心,打破传统理论授课模式,采取理论指导+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全面直观展现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步骤,让“纸上谈兵”变为“实战演练”!  

  生动展现,将入党标准换成“场景”。情景模拟中,10名新任职的党务工作者化身为“演员”,分角色演绎入党申请人被列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几个重要阶段会议场景,直观再现发展党员一系列关键环节。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了最真实的还原和展示,生动形象、严谨规范。

 筑牢成效,将规范程序用成“蓝本”。此次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议,把业务培训从枯燥的文字变成真人演练,让参训的全镇30余名党务工作者明晰了新同志入党的基本程序、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等,为发展党员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李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