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龙山路街道:“三个加强”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7-04 17:2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资金保障、督导考核三方面,将创城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队伍建设。街道对创城工作任务进行了量化细化再分解,将创建任务明确到各社区和相关部门,责任到个人,注重每个环节和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确保创城工作不出纰漏。成立了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街道领导抓全面、班子成员抓具体、社区书记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创城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力有序的开展。

 加强资金保障。加大舆论宣传资金投入,在建筑围挡、LED显示屏、小区公示栏、健身广场等显著位置,广泛发布各类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引导和教育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切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同时,加大基础设施资金投入,统一修复或更换破旧垃圾箱,购置配齐保洁车辆、环卫机械,进一步提升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

  加强督导考核。围绕网上材料申报、实地测评、问卷调查等内容,定期对社区创城工作成效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创城工作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各社区各责任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社区,进行表彰奖励;对创建工作不力、影响创城大局的,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工作落实。(通讯员 韩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