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倾情办理优待证 温暖退伍军人心

2022-07-07 10:1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为了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联合辖区工商银行及社区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党委重视,领导有力。接到上级通知后,街道立即召开优待证申请办理专题会议。严格按照省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开展工作,树牢政治担当,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党委指派熟悉工作的街道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全程、具体指导工作,制定方案,明确分工,积极学习先行区市的经验。按照政府满意、站点满意、退役军人满意的“三满意”总体要求迅速开展工作。

  注重宣传,全员发动。启动优待证办理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街道及时分析研讨优化流程,强化街道、社区、工行三方通力协作,全方位开展申领工作,加快办理进度,确保不留盲区。街道按照社区划分网格,通过微信分享,社区通过联系制度群、公益小喇叭、电话告知、联系辖区商户利用广告电子屏循环播放等方式,快速及时准确宣传到位。同时,借助银行优势,直接下沉社区,采用网上申请、线下办理、入户服务、远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满足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的各种实际需求。

  温情是表,尊崇是本。结合工作实际,温情服务,精选业务能力强、奉献意识强、能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骨干力量开展入户,与银行、社区通力协作,真正做到送达的是温暖、体现的是尊崇。目前,中心街街道已申领退役军人优待证1365户,完成任务计划的95%以上。下一步,针对暂时不在辖区或近期不能返回居住地的人员,我们将采用网上指导办理、专组非正常工作日办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尊崇感、荣誉感和归属感!(通讯员  赵启东  翟大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