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2-07-08 09:39: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7月7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社区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陡然紧张,周边的部分城市相继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骤然增大,全街道上下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会议要求,要快速激活街道指挥部机制,进入“战时”状态,迅速落实疫情指挥部各项部署。严格执行入枣返枣人员提前三天自主报备制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快速与酒店对接,做好隔离点准备工作,确保随时启用;物资保障调配组做好防控物资盘点工作,抓紧购买补充不足的物资,确保保障到位;环境消杀组及时对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确保环境安全;社会随访组做细做实流调溯源工作,全面精准掌控外来人员情况,并第一时间推送至社区及相关部门,做到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各社区、机关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统筹工作,充分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政治上做一个清醒人,行动上做一个明白人。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来人来车,强化外来人员返枣报备工作,严把冷链、非冷链、物流防控关,切实阻断输入风险。以“场所码”为依托筑牢防疫安全屏障,严格“场所码”使用,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要规范操作医疗垃圾的收运等工作,谨记安全第一,防止交叉感染。同时,要严肃问责,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力的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通讯员 空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