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开展“流动红色驿站”为民服务活动

2022-07-11 11:24: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为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将服务的触角向群众的身边延伸,近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流动红色驿站”为民服务活动在湖西社区下沉广场开展。区法院、区政府办、市中区检察院12309永安分中心、区总工会、枣庄东湖公园服务中心、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澳美口腔等7家辖区社区“双报到”单位、“第一书记”派驻单位和爱心企业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分为政策咨询区、水务服务区、牙科诊治区、法律援助区、民意征集区等5大服务区,志愿者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提供咨询等服务,多角度、全方位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区政府办的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中国反走私有关知识,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认真向居民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倡议书并做细致讲解,受到居民一致点赞。

  口腔检查摊位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检查口腔,针对发现的口腔和牙齿问题,耐心地解答,并给出了如何进行正规治疗和改正刷牙习惯等建议。

  区总工会志愿者对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进行广泛宣传;区水务有限公司志愿者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讲解如何进行微信、支付宝快捷缴纳水费;东湖公园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口罩,维持现场秩序,并积极询问、逐条记录居民诉求及有关工作意见建议。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不少居民参与进来,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深度整合资源,搭建便民暖心棚,让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捷实用服务。同时,将“双报到”活动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从办公室走向社区基层党组织,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努力实现服务群众常态化,为提升社区服务做出积极贡献,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有效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通讯员 李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