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情 察实效 促落实——永安镇人大组织调研视察副镇长专题报告机制方案落实情况

2022-07-11 11:42: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副镇长镇人代会专题报告机制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展现“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宪法精神,7月7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召开人代会副镇长专题报告机制早预告工作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铎,区人大常委会常委、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孟凡学,永安镇党委书记李锋,镇人大主席颜士龙,镇党委委员刘文静,镇人大副主席邱敬平,镇组织人事办公室副主任隋妍妍及部分镇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7月8日,永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对副镇长专题报告机制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视察。调研视察以走访+座谈的形式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铎,区人大常委会常委、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孟凡学,镇人大主席颜士龙,镇党委委员刘文静,镇人大副主席邱敬平,镇组织人事办公室副主任隋妍妍及部分镇级人大代表一行首先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浩的陪同下分别到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博览中心、弘阳家居、商贸物流型特色镇等五个项目现场走访,听取其联系的部门、单位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了解掌握公示完成情况,随后,就其年度重点工作、履职尽责等完成情况,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评议座谈。

  调研视察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铎对永安镇副镇长专题报告机制落实情况给予认可,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副镇长专题报告机制的重点意义;二是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安排抓好落实;三是发挥好代表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党委、政府工作。

  永安镇人大主席团表示,将以此次调研视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领导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听取民情民生,真正搭建好代表履职和服务群众的平台。(通讯员 贾广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