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改善水域环境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永安镇开展河道集中清理工作

2022-07-12 10:2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防洪减灾效果,确保河道畅通,近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抓住降雨间隙期的晴好天气,结合排查情况,组织对辖区因降雨冲刷导致泥沙淤积、垃圾堵塞的河道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河道美观和行洪畅通。

  在衡山路水泥厂桥东河道清理现场,镇水利站联系2台挖掘机,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对河道中的建筑垃圾和淤泥进行集中清理,并对河道两边河床进行修整,河道内大大小小的石头被清理上岸,有效加快了水流速度。

  针对因降雨导致部分桥洞处杂物堵塞等情况,镇水利站及时安排人员逐个排查,发现情况立即清理,进一步增强河道的排涝排洪能力,截至目前已出动清理人员93人次,清理桥洞内堆积的树枝等杂物70余车。

  近期,雷雨天气还将持续,永安镇将继续严排隐患,严阵以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筑牢防汛安全防线。(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