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2022-07-12 10:28: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走进西王庄镇前小湾村,清理三堆五垛、改造旱厕、清除野广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逐一映入眼帘。而这样的景象,时常在西王庄镇各村的村头巷尾“上演”。

  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村庄“面子清洁”向“里子清洁”拓展,让“洁净美”成为乡村振兴的最美底色。

  西王庄镇按照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凝聚辖区各方力量,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去,构建人居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以清理村内垃圾、三堆五垛、野广告和改造旱厕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促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村庄环境。

  该镇成立专项督导组,不定期检查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实行销号管理。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各村绩效考核,全力保障人居环境整治落地落实。

  下步,西王庄镇将继续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实“里子”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袁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