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推动廉洁入脑入心

2022-07-13 10:0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始终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开展多种形式廉洁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拧好“总开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倡议书,组织集中学习《市中区党委(党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方案(试行)》等,激励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上好“教育课”。强化抓早抓小,将送达处分决定和用身边人的案例进行现场教育无缝对接,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处分”的震慑力,采取一案一警示方式,到发案党组织宣布处分决定,让处分决定从冷冰冰的“一张纸”变为生动的“一堂课”。将廉政教育融入“28日主题党日”,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后果,触及心灵,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利用各村(社区)户外宣传栏等载体,把廉政警句、格言、党纪党规等内容上墙,打造特色村(社区)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

 常敲“安全钟”。对镇机关年轻干部和村(社区)负责人开展了廉政谈话,进一步激发其担当作为、创新争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始终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常态化开展纪律察访,今年来共开展作风纪律察访12次,疫情防控察访69次,制发提醒函4份,批评教育2人、谈话提醒1人,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遵守党章和准则条例,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通讯员 孙经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