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08-18 16:1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袁月 王海龙)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为抓手,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着力培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五比五看”“赢在中层”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再加力、工作作风再改进、为民服务再落实。

 解放思想再加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境界,党委书记讲授“思想作风能力建设”系列专题党课3次,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9次,组织干部围绕“西王庄发展 我该怎么干”进行思想大讨论,“五比五看”暨赢在中层干部上讲台9期。着力探索绩效考核机制,通过打分评比的方式,划分季度考核A、B两个等次,体现干好干孬不一样的导向。着力强化村级队伍建设,制定《村干部日常和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落实36个自然村干部“6431”工资待遇,配齐配强13名中层干部下沉管区。着力寻标对标先进单位,对标对表滕州市龙泉街道,借鉴学习典型经验做法,推动西王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作作风再改进,锻造担当扛事铁肩膀。开展一堂警示教育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典型案例;机关全体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发放“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倡议书”200余份。完善一套管理制度,修订印发机关管理制度,组织机关全体人员签订遵守机关管理制度承诺书,执行周例会工作制度,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发布《政务信息快报》110期,《部门周工作落实情况》18期,实现制度管人,推进工作落实。推行一线工作法,建立重点项目科级干部帮包制度,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目标、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靠上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镇开工建设并入库纳统项目16个,过亿元项目8个。    

  为民服务再落实,立起求真务实风向标。一季度在全市“双十镇”考核中位居首位,依托高端化工、新材料、医疗器械三大特色产业集群,深入推进总投资约56亿元的51个项目建设。完成汇泉路、206国道、纵二路道路升级改造,开展纵一路生态巷、街道公园建设,谭家河湿地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便民服务大厅实现“午间不断档 全年不打烊”的品牌效应,全镇10个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全部进驻。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将7项行政许可事项、22项民生服务事项,纳入帮办代办工作范畴。狠抓安全生产“八抓二十条”条例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员上阵开展2轮“百名干部访万家 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印制十大惠民实事和各类惠民政策2.5万份,走访1.2万户。

  下步,西王庄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推进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