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区沙沟镇:暖心家访 家庭助廉

2022-08-18 17:3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近日,为扎实推进廉洁家庭建设,以廉洁家风涵养干部作风,净化干部“八小时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组建干部家访小分队开展了一场“聊家常温情监督,建首善畅言献策”为主题的家访活动,让组织“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

  走访中,干部家访小分队与受访干部及家属面对面谈心交流,介绍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干部在单位的工作表现,了解干部家庭基本情况、平时生活和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询问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向干部家庭送达《致薛城干部家属的感谢信》,结合家风建设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鼓励干部家属吹好廉洁“枕边风”、念好廉洁“紧箍咒”、当好家庭“廉内助”,同心同向、齐心协力构建良好家风,并签订《守廉助廉承诺书》。受访干部家属纷纷表示,上门家访既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明白了严管就是厚爱的深刻意义。

  家风是党风和政风的延伸,此次干部家访活动,既是了解干部家庭和家风建设情况,加强对干部8小时外的监督,也是向干部及家属传递组织关爱,将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严防“灯下黑”。沙沟镇将持续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通讯员 王璐 陈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