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开展见义勇为、反电信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2-08-18 20:5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李发霞)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提升辖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期,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综治办联合胜利路派出所在前岭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见义勇为、反电信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见义勇为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的居民普及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保障等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呼吁居民当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要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同时,面对面向老年人悉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的诈骗套路,以及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和应对等相关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理财观念,强化信息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防诈免疫力,激发了广大居民关心、支持见义勇为行为的热情,鼓励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宣传见义勇为、人人勇做见义勇为先锋模范,让见义勇为和见义智为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