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垎塔埠街道用“爱”除“碍”让残疾人生活无障碍

2022-08-19 16:0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刘畅)为高质量完成低保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任务,进一步改善辖区困难残疾人的居住环境,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质量,8月19日,枣庄市市中区垎塔埠街道积极对接区残联,并带领无障碍改造工作人员到有改造需求的低保重度残疾人家庭中进行无障碍改造工作。

  入户改造过程中,按照前期入户评估结果,以项目建设、项目进度、项目质量为抓手,入户查看施工现场,积极跟进,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并为每户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制出个性化的改造方案,切实消除残疾人的生活障碍,确保困难残疾人能够“行得通、出的去、能入厕、晒太阳”。

  据了解,低保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涵盖了残疾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具体涉及栏杆扶手、坐便器安装、防走失手环以及生活设施的设置增添等。街道现有残疾人852人,其中纳入无障碍改造计划的100余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将分批实施改造,此次将安排38户进行无障碍改造。项目预计8月底完工。

  此项工作的开展,得到居民的纷纷点赞。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残疾人的联系,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也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垎塔埠街道将继续加大低保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和服务的力度,让残疾人群体的生活更加舒适、方便。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