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2022-08-19 21:1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记者 张刚)优待证是退役军人的第二张身份证,记录了持证人的服役功绩,是对持证人贡献和光荣历史的肯定。8月19日,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枣庄工商银行解放北路支行举行中心街街道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中心街街道武装部甘信栋部长为首批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颁发证件,并表示祝贺。退役军人代表姚刚激动地表示:“能够第一批领取退役军人优待证,心里特别温暖、感动。今后,我会把这一份荣誉当作激励,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多做贡献,为社会多做一些事。” 甘信栋表示,退役军人优待证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爱和爱护,同志们要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各行各业,珍惜荣誉,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

  据中心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到:“中心街街道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成立了8个以社区为单位的送温暖送到家服务队,服务队由社区人员和银行人员组成,随着优待证的逐批制证,确保送到每位退役军人手中。”

  一张红彤彤的优待证,凝聚着浓浓的拥军情,既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又是光荣使命的延续。下一步,中心街街道将不断完善优待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荣耀感更强、获得感更满,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