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摇汤圆猜灯谜 其乐融融庆元宵

2023-02-03 08:4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记者 张刚 通讯员 韩建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2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在孟庄村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 孟庄镇元宵节主题活动。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活动现场,村民们将馅料搓成小圆球后放进装满糯米粉的容器,馅料球在糯米粉里滚来滚去,裹上一层又一层的糯米粉,不一会儿,原本小小的圆球就变成了白胖胖的元宵,圆滚滚十分可爱。

  “出差一年,打一成语,这可难不倒我,我猜是‘满载而归’”“‘两眼外秃大嘴巴,有个尾巴比身大,青草假山来相伴,绽放朵朵大红花’我猜是‘金鱼’”。村民们正热情交流,不时拍照留念,一片欢乐祥和景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