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揭牌

2024-03-22 17:2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22日,枣庄市山亭区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冯卯镇万庄村举行揭牌仪式。

  近年来,山亭区冯卯镇万庄村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以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对高龄老人、特困老人、孤寡老人、长期重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了老年基本情况信息网络,利用网格化管理,健全老年工作服务体系。同时,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养老金社会化发放、低保补助金发放、精神慰藉等服务;依托村卫生室,建立医疗服务网络,提供家庭医疗、健康检查等服务;依托村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提供托老、护理等关爱服务;依托村老人之家,开展文化、娱乐、教育、体育健身等文化娱乐活动;依托村共建单位司法部门,建立老年权益维护网络,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调解服务,维护老年人赡养、财产等合法权益。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助推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乡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被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评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万庄村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为山亭区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经验借鉴。下一步,山亭区将以此次成功创建为契机,深入宣传推广万庄村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大全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健康幸福指数。(通讯员 田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