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5 10:5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张刚)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切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近期,永安镇组织开展了“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永安镇在聂庄小学开展了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充分利用聂庄小学“雷锋展室”少先队活动阵地,通过观看雷锋电影、演唱雷锋歌曲、朗诵《雷锋颂》的方式,引导学生们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们乐于助人、互助友爱的美好品德。

  义务植树添新绿,倡导文明新风尚。植树节当天,永安镇商会组织开展了“携手共植同心树 共绘商会新篇章”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石榴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号召全镇上下积极参与保护环境、植树造林,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爱心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3月16日,永安镇在明珠社区开展了“魅力永安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包含免费健康体检、口腔健康科普、养老服务咨询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多元化、一站式便民服务,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让志愿服务为群众的幸福生活持续“加码”。

  下一步,永安镇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精准对接辖区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构建和谐永安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