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种植中药材 架起“致富桥”

2024-03-29 17:1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在税郭镇师山口村的田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村民正忙着栽种芍药。税郭镇高度重视农业统筹指导和实地调研,利用全镇空间规划编制契机,将片区内的产业布局和国土空间规划紧密结合,为实现产业振兴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前期,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赵垒、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翔及镇、村相关人员赴安徽亳州实地考察中药材(芍药)种植,结合税郭镇实际,在师山口村引进药用芍药,开展规模化种植,打造集特色药材、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芍药属于毛茛科植物,根为圆柱形,粗细均匀,大多顺直,具有平肝止痛、养血和营等功效,药用价值极高。芍药属于多年生植物,生长周期长,需要3年左右时间采收。此次一期种植面积20亩,共购置赤芍84000棵,白芍15000棵,同时,与亳州市六圣堂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签订了种植及回收合同,保障了销售渠道。

  “一期村集体投资资金16万余元,预计年收入可达17万元,种植后期仅需要追肥及浇灌,种植简单成活率高,目前已经在种植基地开设观赏通道,预计5月份能供游客拍照打卡及观光旅游。后期将进行大面积推广,进一步提高村民经济收入。”芍药种植基地负责人陈辉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税郭镇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组织各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民”模式,努力打造“一村一品”格局,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搭起“致富桥”,促进产业兴旺、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陈娜)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税郭镇种植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