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开展“青春正盎然 党员走在前”教育实践活动

2024-04-17 22:5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张中原)4月16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组织30余名青年党员赴西王庄镇旺达农业产业园及王鼎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青春正盎然 党员走在前”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和激励青年党员在乡村振兴、廉政教育工作中打头阵。

  田野春潮涌,正是农忙时。行走在旺达农业产业园中,随处可见工人们劳作的身影,翻田整地、播种洒水、育苗移苗。“作为首批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业创业创新园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旺达农业科技公司全年可为客户提供优质番茄、黄瓜、辣椒、茄子、西瓜、甜瓜等自根苗和嫁接种苗3000万株。”旺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刘继林自豪地向青年党员们介绍着公司的成就,同时作为西王庄镇优秀返乡创业青年代表,他号召青年党员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青年党员们赴王鼎铭纪念园参观学习。王鼎铭纪念园位于西王庄镇赵庄村北,王鼎铭夫妇及其父亲王鸿基安葬于此,2014年4月,该纪念园被区纪委定为“廉政教育基地”。记载王鼎铭生平事迹的24块石碑,讲述了王鼎铭求学、赶考、入仕、殉职的故事,在讲解员的生动阐述下,青年党员们被王鼎铭的事迹深深打动,深切感受到王鼎铭坚定的民本思想、廉洁意识和实干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知廉、敬廉、尚廉、践廉”理念,发扬敢拼、敢闯、敢干、敢担当的精神,在实干中磨砺清廉本色。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