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14年的数学冠军---记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一级教师刘夫明

2019-02-28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8日讯 有的人擅长绘画,有的人擅长书法,而他却是一位擅长教数学的老师。他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教诲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创造了从教21年来,所带数学学科成绩均在全镇前三名的记录,在全镇期末统考保持14年冠军。一提到他的教学成绩,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这就是阴平镇白山前小学的刘夫明老师。 

  刘夫明老师是阴平镇白山前小学的数学老师,一个平凡的名字,一个平凡的老师,然而在平凡中却用辛勤的汗水浇开幸福快乐的花朵,辛勤的汗水换来丰厚的收获。参加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认认真真,21年的教坛生涯,六次获得峄城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两届获得阴平镇凯博名师荣誉称号,在2017年六年级全区统考中,取得全区乡镇数学统考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年,他训练的男子篮球队在全镇获得第一名,代表阴平镇参加区级小学生篮球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他像一匹黑马带领该校男篮杀入了区级小学生篮球男队的五强,创下了该校体育教学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填补了村小代表乡镇参加区级小学篮球比赛的空白。 

  面对每一次荣誉的时候,他总是坦然一笑。我问他教学的诀窍时,他诚恳地说:“哪有什么诀窍?我只是不想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每当我看到哪一个学生考三四十分时,我夜里总是睡不着觉,总感觉愧对他们的家长。”他妻子经常埋怨他说,“你教自己的孩子要像教别人的学生一样用心就好了。” 

  刘夫明老师在学校担任中层干部,是我校的副校长,他分管教学、人事、安全、幼教等学校工作,还带一个班级数学、体育、班主任,面对学校这摊子工作及家中琐事,他不但没有什么怨言,而且他所带数学学科成绩仍居全镇前三名。 

  二十一年的教坛路,执着的是梦想;小小的三尺讲台,坚守的是希望。他不可能成为最美的老师,但在白山前全体师生的心目中,他却是最优秀的! (宋均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