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韩冰和他的乡约蔬菜种植合作社

2019-07-23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23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李群)夏日炎炎,在枣庄市北郊齐村镇北部山区有片果树林立,花果飘香的地方,这就是市中区乡约蔬菜种植农场。这里位于北郊园林景区西安乐窝村,占地百余亩,紧临甘泉禅寺福来山、凤凰城堡风景区、蛤蟆泉景点,四周山围水抱,北望云谷山,南依平顶山,冒花泉喷涌农家乐畔,风景秀丽,环境优雅,更有这片蔬菜种植基地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观赏、采摘、游玩。 

  提起乡约蔬菜种植农场,那不得不说它的农场主,农场的主人叫韩冰,早年是一位下岗工人,跟着别人打过工,做过小生意,开过饭店,生活备尝艰辛。前几年,他通过土地流转在这大山深处办起了乡约蔬菜种植农场,成立了合作社。韩冰以民众健康为宗旨,以打造无公害食品为目的,以铸造优质良心品牌为出发点,通过多年的努力打拼,如今己形成自己的品牌回报社会。 

  乡约合作社里有垂钓区;观赏区;里面有樱花、一串红、薰衣草、北美海棠、葫芦等花木观赏长廊。采摘区;里面种植了桃、西瓜、杏、向日葵、秋葵、核桃、葡萄、脆枣等新鲜水果。还有各种各样的无公害蔬菜。他的瓜果蔬菜既不打药,也不施用化肥,采用大豆和农家肥作为肥料,采用优质的地下泉水进行浇灌,因此是一种无公害天然绿色食品,获得了山东省农业厅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暑夏之际,绿色桃园挂满了鲜红的桃子,蜜桃性味平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及钙、磷等无积盐。它的铁含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桃有补气益血,养阴生津的作用。桃的含铁量较高,更是缺铁性贫血人群的理想辅助食物。特别是从国外引进的蜜桃品种“俄罗斯硬汉”,糖分高、个头大、挂果期长、味道香甜等优点,深受客户和消费者青睐,蜜桃采摘园也被省旅游局定为“省级精品采摘园”。 

  通过近几年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合作社为周边农民提供40余人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农户200余户发展果树、苗木种植,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先后获得枣庄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市级合作社、枣庄市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基地等荣誉称号。谈到下步发展计划,韩冰说,我们合作社四面环山,山清水秀,风景怡人,下步可为近郊休闲游的市民进行入住农场,体验禅院夜色,游玩采摘,亲近大自然做好服务。现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也要为打造美丽乡村,带动村民致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