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纪念815:台儿庄古城举办永不褪色的抗战老兵图片展

2019-08-15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8月15日讯 2019年8月15日日本投降74周年纪念日,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举办了永不褪色的抗战老兵图片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这里倾听那段悲壮的抗战历史,学习他们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 

  展览共展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肖像26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各条战线上奋战的中国军人肖像和事迹。一幅幅影像,就是一个个故事;一张张面孔,镌刻着岁月留下的痕迹。为人们深入了解抗日战争背后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打开了一扇影像的窗口。 

  抗战老兵的传奇故事是抗战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抗战老兵虽然离我们渐行渐远,但是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的抗战精神将代代相传。 

  来自湖南的游客吴雪洁激动的说到,历史会逐渐久远,但历史的启迪和教训永远警示着我们。这些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是我们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我想这些战争的记忆也会化作人们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历史的火炬也将照亮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这次展览将时间拉回过去,使人们在回顾战争、总结战争、思考战争之时,能够记住这些人,记住这些象征着民族不屈精神、象征着民族抗争旗帜的老兵们。74年,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但历史不容忘却,时光悄然流逝,中华雄狮已经苏醒,不再任人欺凌。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始终明白一切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祝愿世界和平。 

  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至今保存着战争的痕迹,现存战火后留下的11处民房,不少墙体弹孔密布,不仅成为文物、而且上升为带有符号的人类文化遗产。2017年,台儿庄古城内的大战遗址成为国家级“红色经典景点”。 

  同时,台儿庄古城作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研学游”已成为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在此体验招幌制作、扎染、活字印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真正做到了“研学”和“旅行”,将爱国情怀和研学旅行结合到了一起。(通讯员 侯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