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

2019-08-27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庄西站派出所作为革命故地铁路公安机关,党建教育资源丰富而珍贵,更有着深厚的爱路护路血脉泉源。为鼓励干部民警积极投身于加强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铁路公安工作的生动实践,持续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安保工作,枣庄西站派出所将“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爱路护路宣传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一、通过支部部署安排钉牢护路宣传推进项,让活动色彩更鲜亮 

  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民警大会等形式,把“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纳入支部重点部署事项,由支部层面督促活动开展、措施落实和经验提炼,并将活动推进实效与支部班子挂钩、与每一名党员干警挂钩,在这个过程中,党旗紧紧跟随派出所民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的脚步走进集市、学校、村庄和社区,走到广大铁路沿线群众身边,党员干警在摆出宣传展板的同时亮明党徽,将红色教育带入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现场,不仅支部和党员干警保持了更为紧密的联系,辖区人民群众对基层公安机关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也有了更多认同。 

  二、利用党建宣传平台延伸爱路护路宣传链,让活动特色更鲜耀 

  派出所拥有以党建品牌半月刊《枣西警苑》、微博+微信“双微平台”和各级新闻媒体联络网为主要组成部分的党建宣传平台,这也是干部民警积极探索、着力创新的成果。自“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派出所支部就把党建宣传平台建设成为爱路护路宣传的有力载体和可靠平台,无论是爱路护路宣传动态、工作交流,还是铁路安全教育警示,都以图文信息、头条文章等形式在党建宣传平台上传播,不仅丰富了支部党建宣传平台内涵,落实了沿线警务公开,更发挥了外塑形象、内聚警心的裂变效能,最大限度向社会大众展示了铁路公安在爱路护路宣传中的良好形象,切实增强了路外宣传的影响力。此外,支部还将活动动态上传至上级党组织创建的钉钉党建交流群,枣西铁警爱路护路宣传链不断延伸。 

  三、透过党性主题教育走好群众路线宣传路,让活动层次更鲜明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实践。当前正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支部勇担新时代铁路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组织党员干警深入领会学习“枫桥经验”内涵,着力探索出一条在爱路护路宣传过程中化解沿线群众矛盾、解决沿线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工作方法。在这条道路的指引下,枣庄西所在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中不再是“单方面输出”:一方面民警根据沿线群众的需要和兴趣精心准备爱路护路宣传品,从学生到村民,都设计了符合其自身特点、容易让其接受的宣传品,受到了各年龄段、各阶层群众的一致欢迎;另一方面摒弃了“宣传完就走”、“站一站就行”的传统宣传思路,在向沿线群众传递铁路安全知识的同时和他们坐到一起,认真听取他们对活动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与身边人的相处状况,排查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将爱路护路宣传带入新的层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