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反恐防暴实训,提升安全指数

2019-08-28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车站安全保卫工作,提高站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实现“平安站区”的工作目标,近日,枣庄西站派出所与枣庄西站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平安就在你我身边”为主题的全站区反恐防暴实训,派出所干部民警和车站职工20余人参加了实训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实训教官向客运执勤民警和车站职工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并现场“以身说法”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式。随后,针对在车站范围内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性事件,以及时妥善处置疑似爆炸物品为引入课题,组织进行了实地安全演练,引导参训人员重点掌握了应急处突知识,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大家配合默契,达到了实训的预期目的。 

  此次实训,是枣庄西站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有力举措,也是“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等活动的积极实践,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对辖区突发事件的合理有效处置能力,为旅客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商明鑫 王克宝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