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点赞正能量:九旬老人不慎摔倒,蒋庄煤矿护卫队员伸出援手

2019-11-11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您好同志,有位老人摔倒在路上了,你们快去看看。”11月9日下午3点40分,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护卫值班的班长褚亚楠接到该矿职工的求助,带领值班队员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为蒋庄煤矿职工家属,年龄已92岁,出门买菜,因体力不支不慎摔倒在矿外主干道上,来往车辆非常多,情况十分危急,值班护卫队员迅速把老人扶到路边,并仔细询问家庭住址,积极联系其家人。大约10分钟后,老人家人赶来,值班护卫队员协助将其平安送回家。 

  对于救人一事,褚亚楠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每个队员都会伸出援手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恰恰体现了蒋庄煤矿护卫队员的“矿山保卫”精神,始终把“治安更加安宁,职工更加安心工作”作为奋斗目标,让我们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通讯员 范敏 张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