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分忧解难——枣庄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19-11-20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近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建成24小时法院,打破工作时间限制,为当事人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这是枣庄中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硕果。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枣庄中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积极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傅晓燕同志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对自身的严格要求都令我大受感动,她用行动诠释了法官这一职业的信仰与追求,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会后,一名干警说。11月12日,枣庄中院召开的全市两级法院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廉政教育通报会令参会的干警受益匪浅,也让主题教育的内涵更加深入人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枣庄中院积极丰富学习载体,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讲好专题党课、组织观看文艺精品、参观抗日纪念馆,干警们更是通过“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令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最大化。 

  枣庄中院还设立征求意见电子邮箱、到基层法院走访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主题教育开展之初,枣庄中院就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向法院内部与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 

  枣庄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家金说:“枣庄中院高度重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对汇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剖析问题,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实、向深扎实推进。” 

  枣庄中院聚焦群众最为关切的便民诉讼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司法便民措施。24小时法院中的自助立案一体机、智能服务终端和智能材料收转云柜让群众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就能随时在24小时法院进行自助立案、案件查询、诉讼风险评估、防伪法律文书打印和诉讼材料的流转,打破了时间的限制,为群众提供全天候的诉讼服务。“智能材料收转云柜就像是我们小区的快递柜,你随时都可以把诉讼材料放进去,云柜会自动给办理该案件的法官发送短信,提醒法官提取材料。”枣庄中院立案庭庭长张洪光介绍说。 

  围绕为民服务,枣庄中院进一步升级改造诉讼服务中心把诉讼服务中心划分为安检分流、业务办理、信息查询、信访接待、工作室、休息室等候等区域,为当事人提供诉讼引导、立案、信访、诉调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为法官减负、为办案提速。(通讯员 曹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