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扶贫扶志励大志 家校共育育新人——店子学区开展建档立卡户走访活动

2019-12-11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7日至8日,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大扶贫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精准度和满意度,山亭区店子学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活动。 

  此次控辍保学家访专项活动由学区统一安排部署,中小学各校委会成员、班主任老师和各科代课老师帮包结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家访。走访中,老师们每深入一户建立卡学生家中,都与学生家长悉心交谈,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受资助情况,了解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告知扶贫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措施,并着重对困难生认定、国家资助金发放等工作程序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带去学校的关怀与慰问,鼓励受助学生勇于克服家庭困难,努力学习,提高学习成绩,在逆境中健康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家访中,教师做了家访情况记录,认真填写《家访信息记录表》。家访后,每人上交一份优质的家访感悟,一幅家访照片,学校也形成了活动的总结材料。 

  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形成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对建档立卡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家校共育,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因贫困辍学,更打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通讯员 满建坤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