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支部书记篇:西王庄镇丁庄村书记赵磊

2020-02-10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我恨我无能为力,面对疫情我能做什么?”这是丁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垒在1月24日,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时在朋友圈里发的一段话。面对疫情他不只是停留在嘴上说说,而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1月27日,赵垒在村里发出报名志愿服务的号召后,村里的党员群众都积极主动的报名参加,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十几人参加,成立了全区第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在村头的疫情防控劝阻点上,逐一登记来往车辆及乘车人员相关信息,并检测体温,还组织专人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杀处理,开展排查工作,将疫情防控的明白纸亲手送到老乡家里。

  1月28日,赵垒在本就不宽裕的情况下,将自己2个月工资捐献给了湖北武汉疫区。在赵垒的示范带动下,村民纷纷将自己家中的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的防护口拿了出来交到了村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赵垒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献的队伍中,越来越多的村庄自发形成志愿服务队伍,大家甘愿做起“最美逆行者”,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筑起了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壁垒。

  疫情严峻,村民禁止外出期间,丁庄村支部书记赵磊通过本村的微信群了解到,村民家里年前囤的饭这两天要吃完了,于是他连夜联系卖馒头的,晚上就在群里开启了“代购接龙模式”,第二天晚上热乎乎的馒头就被打包好挨家挨户送到村民家中。

    赵磊说:“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村严格落实镇里的‘一责、一证、四册一红、十到位’的新模式,包括运送物资的车也得停在劝返点上,把东西装到村里专门消毒后的货车上才能进行发放。”这次代购,是为了确保村民的正常生活,经村委讨论决定,但凡村民需要在村微信群中报名接龙统一采购,让村民不出户就能正常生活。果断地决定, 缜密的心思,赢得村民每个人的赞赏。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