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疫”路有你 默默奉献---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孙仲军事迹介绍

2020-02-11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有这么一个普通党员,他没有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轰轰烈烈的动人故事,也没有豪言壮语,他每一天的工作只有接听电话、编写信息、撰写稿件、拟制汇报、舆情管控、配合做好综合协调等看起来琐碎杂乱又默默无闻的工作,但正是他每一天平凡而真实的奉献,全力做好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才确保了一线人员在前方冲锋陷阵,把市场监管人的疫情防控故事展现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面前。他,就是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党员孙仲军,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奔跑着。

  若有战,召必回。春节前夕,孙仲军原本计划到500公里外的江苏常州,与兄弟姐妹团圆过大年。然而,突发而至、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没有给市场监管党员干部们安心享受阖家团圆的机会。没有任何犹豫,孙仲军立刻放弃休假,大年三十起,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一年的期盼、家人的团圆,在这名党员干部眼中仿佛只是轻描淡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孙仲军同志充分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若有战,召必回”。

  不顾眼疾,昼夜奋战。因视网膜脱离后遗症,孙仲军左眼几近失明、右眼矫正视力仅0.6,春节前才回到岗位不到半年,眼药水需时刻携带。疫情当前,孙仲军不顾眼疾,自初一以来的半个月,时刻坚守工作岗位,收集、起草、撰写市场监管疫情管控工作报告、新闻宣传稿件、舆情回应。在任务繁重的文字材料中,他时时依靠点眼药水、捂着左眼工作,头晕眼花、恶心呕吐是家常便饭,每每此时,领导和同事劝他歇一歇,身体要紧。他总是笑着说:“没关系。身在一线的同事们,不顾疫情和生命危险,他们最辛苦。我不能战斗在一线,但要在后方给领导和同事们服务保障好,这是我的职责。这点小病,不要紧,工作重要。”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用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的那抹党旗红。

  埋头工作,不负韶华。抗“疫”期间,孙仲军在积极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基础上,不分昼夜“爬格子”,已撰写疫情防控汇报、总结等材料30000余字,拟制、编写、编辑信息和宣传稿件被市委市政府采用5篇、各类媒体采用40余篇。其中,《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对哄抬价格、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严管重罚》这一信息被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并作出了专门批示:“很好。要严格执法,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用指尖展示了市市场监管人的战“疫”风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的战场,就是电脑中的一个个WORD文档;他的脚步,穿梭于市局各个科室,收集整理素材、资料;他的声音,回荡在不满8㎡的小小办公室;他的思维,总是专注于挖掘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发现身边同事的闪光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一直默默无闻地奋斗在文字里,点亮别人,燃烧自己,用忠诚和担当守护好市场监管的大后方。

  致敬!每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的市场监管人,只要众志成城,胜利的旗帜必将飘扬在我们的战场上!(通讯员 李震)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