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西王庄镇“三点一线”点对点提级管理加强企业复工疫情监管

2020-02-14 2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为有效提高复工企业对新冠肺炎的防控能力,减轻、消除疫情危害,保障企业职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西王庄镇严格落实镇、村、企业“三点一线”点对点提级管理,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政府派驻特派员 

  西王庄镇将辖区企业的安全及职工疫情防护的监管由企业负责提级为政府派驻特派员监督管理。根据企业属地管理原则,镇政府派驻企业所在村的包村科级干部及包村人员,到企业担任疫情防控特派员。特派员负责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每日逐项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加强对离厂员工的监督管理,不定期抽查员工出入厂、村的扫码记录,并及时与村、企保持联系、对接沟通。 

  村委会设置卡点跟踪管理 

  村委会负责对辖区各企业职工进村后的疫情防控。除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人员登记、车辆消杀等措施外,重点加强对企业员工的跟踪管理,杜绝在村内逗留、聚集或其他离家行为;对企业员工下班后延时回家者,第一时间对其进行询问、核实,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特派员。 

  复工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监管 

  复工企业负对职工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监督管理,全面提高企业疫情防控能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进出企业大门外设置卡点,职工在测量体温合格且消杀后,凭出入证进出企业;职工车辆消杀后,凭车辆通行证进出厂区,外来人员和车辆,首先对人员测量体温,消杀车辆,除特种运输车辆确需进入厂区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厂区,进入厂区的车辆驾驶员一律不得下车,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厂区范围内实施网格化层级管理,分别由生产厂长、车间主任、班组长负责组织落实各项疫情防范措施,在生产厂区周边合理设置防疫警戒线,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生产区域;职工实行班组管理,详细登记所有员工信息,同时签订遵守制度承诺书;实行职工错时就餐制,拉长就餐时间,保持就餐安全距离,泔水经收集消杀后,交由区泔水处理中队处理,食堂区域每天至少两次进行全面消杀;用过的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医疗废弃物,一律放入专用医疗废弃桶,由镇组织专业人员定期集中收集处理;卫生间要设置消毒洗手液、肥皂或消毒湿巾,饭前便后必须用流水洗手,会议室、办公室等人员密集的其他区域保持开窗通风,定期消杀。(通讯员 宋成友)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