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洪绪镇:青年学生志愿者构成了防疫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2020-02-15 1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在洪绪镇多处疫情防控点上,总能够看到大学生穿着红马甲、绿马甲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工作中,他们不仅仅是学生,也是“指导员”,指导村内进出人员车辆扫描二维码登记,耐心劝返外来人员;他们是运输员,联系新鲜饭食送到本村居民家中,避免人员聚集;他们是“宣传员”,对老年人进行耐心地细致的知识讲解,建议不出门、少出门;他们是助理员,协助村两委开展大喇叭宣传、消毒喷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防疫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杜康村大二学生杜华婷是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她说道:“我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是村内一分子,开展疫情防控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引导进出人员扫二维码、宣传防疫知识、联系饭食运送等活动成为了杜康村大学生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像杜华婷一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3人,他们守护着自己的家乡。 

   你好,请扫下二维码!”“大爷,请填写下出入证!”这是大一学生志愿者吕杰的背影,在西赵沟村,像吕杰一样的学生志愿队共有4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宣传防疫知识,学习并推广消毒器具,在老年公寓进行知识讲解,这些成为了寒假中最充实的工作,她说道:“作为学生,更应该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连续几天的志愿活动让我体验到了基层的真正锻炼,我将更加珍惜实践机会,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无论晴天还是风雪,志愿者们始终坚守阵地,筑起了疫情防控最坚实的红色防线。 

  崔主任,大喇叭调试好了,可以正常使用了”“消毒液按照比例调好了,这次消毒让我去吧。忙碌的身影是这名小伙子最真实写照,他叫王瀚德,是东张楼村的大二学生,据他介绍村内像他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共有12人,他们分工明确、协调共进,有的指导扫码,有的喷洒消毒,有的入户宣传还有的参与夜间巡查,总是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既是大学生,也是志愿者,疫情不退离,我们不撤岗”。 

  在洪绪镇,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着防控知识,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成了防疫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通讯员 李阳)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