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打头阵、做表率——市中区人大代表邱永法奔波田庄村防疫一线

2020-02-17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邱永法在防疫一线

  鲁网2月17日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中区人大代表邱永法能够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在田庄村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1月26日,接到光明路街道通知,目前全国新型肺炎传播面广、疫情严重,区人大代表、田庄村党支部书记邱永法同志,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当前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急迫性,要求大家收回节日气氛,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邱永法同志认真部署安排,成立田庄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划片分组、责任到人,带领工作人员逐巷逐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同时逐户排查流动人员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第一时间购买防护口罩100个、体温测试仪五个、广播音响四个和消杀防护服消毒剂等,又安排制作宣传条幅30余条并悬挂,张贴宣传标语,还利用广播音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佩戴防疫袖章,设置卡点值守,禁止外来车辆人员入村并登记和测量体温。组织全村党员签订承诺书,召集志愿者,干群一心,上下联动,忘我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多了一些关怀的温暖

  在疫情初期,对于邱永法遇到了一个既要有力度又不减温度的考验。在经典俊园小区内有一户居民,女儿在武汉上学放假回家过年,第三天出现发热症状,恐慌让一家人坐立不安,对医院的检验普通发烧的结果质疑,三次到市立医院检查,使其一家人情绪不稳定,区人大代表、田庄村党支部书记邱永法得知信息后,立刻启动管控帮扶预案并安排专人联系、看守,告知该家庭人员居家隔离,同时安排专人每天三次的电话沟通人员身体动态变化,利用微信互动的方式安抚家属烦躁的情绪。当14天隔离期限解除后,街道包村干部邵磊、村书记邱永法、刘琴、田家威四人带上礼品去家探望、安抚,让居民真正感到了疫情面前不孤单。

  劝阻在外逗留的群众

  为群众服务,没有辖区分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后,2月3日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惊动着邱永法紧张的神经,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党工委潘书记电话后,陈庄村因为有密切接触者,陈庄花苑16号楼需要隔离,邱永法安排了一下村内疫情防控,就直接奔去陈庄村的防控现场。到现场亲自参加疫情防控,组织人员封锁现场、人员布控,直到凌晨他才回到田庄村的防控点。1月27日光明路街道佟楼村出现疑似病例,该村提升防控力度,增加防控人员,为提现兄弟村居互帮互助,大家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精神。邱永法书记当即安排人员为佟楼村送去防护口罩50个,以保障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在得知光明路街道利民村、丁庄村在疫情防控工作缺少体温测试仪,邱永法书记当即赠送体温测试仪,以利于利民村、丁庄村开展疫情防控监测。作为区人大代表邱永法认识服务没有地域的差别。

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劝阻在外逗留的群众

  连日来,开展联防联控、落实辖区人员的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开展防疫宣传,作为区人大代表邱永法一直没有停止过。(通讯员 耿德刚)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