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这是我的家 我要守护她——一位68岁社区书记的抗疫心声

2020-02-17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基层,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坛山街道徐楼社区,从大年初一开始,今年68岁的党总支书记王言平就带领着30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筑牢群众的生命安全线,每当有人问:都快70了,为啥还那么拼?王书记总是回答,这里是我家,我要守护它!语气中带着幸福与坚定,这是担起群众生命安全责任最庄严的承诺。 

  有多少户查多少户,一户不能漏 

  7个小区,3000户居民,近万人的常住人口,面对如此庞大的排查量,王言平亲自带队,套上红袖标,戴上口罩,拿上排查表,同网格员一起投入到大排查工作中。“我们慢一步,都增加了一分疫情传播的可能,我们必须快,一户不能漏!白天入户走访排查,对社居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晚上集中梳理信息,完善人员档案,每天工作到凌晨已经成为了习惯。在王言平的带领下,仅仅3天,就完成了对辖区居民的大排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打牢了信息基础。 

  “要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没事别乱溜” 

  复工以来,进出小区的人多了,王言平的心也提起来了。“进出的人、车辆一定要做好登记,要注意安全,手要勤消毒”,每天,王言平到小区防控点的时候,都会一遍一遍给工作人员交代,来往信息登记也会看一遍,对于重点人员还会打电话交代:“要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没事别乱溜!”有人被“唠叨”烦了,就开玩笑说:“王书记,我知道啦,都快听出茧子来了,不过哪天你不说了,我心里反而不踏实了”,王言平听后也只是哈哈一笑,继续着他的“唠叨”。 

  “我不怕危险,重点楼栋我先上” 

  辖区的濠江花园出现了疫情病例,整个小区都被临时封闭,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隔离不隔心,患难见真情,这正是我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了,重点楼栋我先上!”“你缺啥就给我打电话,你安心在家,外边一切有我!”隔离期间,王言平每天到隔离观察的居民进行随访,重点观察的居民必到,及时做好思想交流,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了解生活需要,确保服务及时到位。定期为居民配送蔬菜、水果、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对小区实行楼道垃圾专人清理、防疫消杀,保障防控扎实有效 

  “我在徐楼干了20年了,我对这里的居民、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是真心实意要保护好大家,所以我做再多都不觉得累!”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言平信心满满、眼神坚定。 (通讯员 李治民)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坛山街道徐楼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