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我是村里的当家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大代表岳崇泉

2020-02-17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汇隆公司向东垎村捐赠消毒车一台

  鲁网2月17日讯 “岳书记,我们明天为东垎村捐赠一台消毒专用车。”2月1日,汇隆公司的董事长李思青看到疫情防控中区人大代表、东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岳崇泉背着喷雾器进行防疫消毒。第一时间提出了捐赠车辆的愿望。

岳崇泉在和村委人员统计名单

  早在,1月26日,全区疫情通告下达的时候起,他——区人大代表、东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岳崇泉就带领其他3名村两委人员全天候的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岳崇泉明白,在当前作为区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岳崇泉在疫情防控一线

  由于东垎村有766户3116人,联防联控工作难度大。“必须让群众知道,发动联合群众才能提高疫情防控效果。”岳崇泉心里明白宣传的必要性。他立刻安排村委员黄华根据防疫要求,大范围张贴宣传品。同时,启用了村内流动音响播出《告居民一封信》。在自己的微信圈里,他启动招募党员、志愿者为村服务的行动。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的变化,枣庄市于1月27日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岳崇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又是村委负责人,对这个事件有着敏锐的反应,他知道接下来全市上下将有一场抗击疫情的硬仗要打了,自己绝对是责无旁贷的。岳崇泉首先做的是继续开展群众工作。积极配合街道、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科学防控,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他把所有搜集获得的疫情信息开始在村内进行宣传,要求全体村民做好疫情防控相应措施;他发动老党员、村内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应对工作的同时,要广泛宣传此次疫情的相关政策和应对知识。在他的号召下,全村村民自觉居家,改变农村春节传统,不拜年、不窜门、不走亲访友。全村迅速凝成了一股绳,做好了抗击疫情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由于盛泉花苑的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充分的准备生活用品,每天需要的生活消费品让小区的居民坐立不安。看到这样的问题后,岳崇泉亲自联系了超市,协调进行定点定时送货到村防控点。既解决了居民生活难也稳定了居民的烦躁的心情。

  疫情防控12天已经过去了,岳崇泉白天忙着村内病毒消杀。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戴上口罩,背起喷雾器,清理死角,喷洒药水。晚间还要参与联防联控,特别是冬季夜间温度低,本身关节伤寒越发严重了。每当这个时候,岳崇泉内心总是念叨:“我是村里的当家人,越是遇到问题,越是需要我带领大家出主意想办法;我是人大代表,面对群众困难我要当好人民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他就是这样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为民责任。(通讯员 耿德刚)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