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把守齐鲁疫情防控南大门的“逆行者”——记齐鲁交通枣庄分公司枣木高速养护清障中心栾翔翔

2020-02-20 0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齐鲁交通枣庄分公司枣木高速养护清障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保畅工作,确保高速道路安全畅通。 

  非常时期,枣木高速养护清障中心的栾翔翔等同志积极参与到高速公路防疫防控阻击战中,助力检疫点,冲在第一线,保障恶劣天气安全畅通,彰显党员形象,大疫面前勇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养护清障中心栾翔翔同志身为一名党员,放假期间他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经常加班加点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领取防疫物资发放给其他同事,做好办公区、人员及车辆的日常检查和消毒,遇有车辆在高速路上抛锚,积极为车主排忧解难,疫情期间,部分收费站出口临时实行交通管制,便耐心细致地向司乘人员讲解行驶路线,积极协同配合高速交警、路政大队、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及时设置交通疏导设施,引导事故现场通行状况。 

  215日凌晨,枣庄又迎来一场降雪,一大早,栾翔翔和同事未吃早饭便驱车巡查道路情况,及时掌握和收集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将视情开展除雪防滑作业,并对高速公路路基、路面、边坡、桥隧构造物、沿线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损坏情况,830分,巡查到山亭南收费站出口处K12+450处,发现有摆放的安全锥筒、水马等被倾倒,立即对警示标志进行复位并加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1652分,S83枣庄连接线高速公路山亭南收费站-滕州南方向K019+600滕州方向,1辆货车发生故障横在高速路上,占用行车道、应急车道、超车道,接到指令后,应急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布设警示标志,引导交通,与高速交警和故障车辆驾驶员等10余人一同将货车推向应急车辆,由于处置迅速,并未发生车辆拥堵等其他安全隐患,1830分,故障车辆被脱离现场。 

  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实践着一名党员的职责。作为一名应急清障员,他时刻将道路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保安全保畅通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栾翔翔同志像大多在春运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一样,一位普通党员,面对疫情他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守护道路安全畅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王丽)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