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管区书记勇担当 日夜坚守第一线---记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伏里办事处党总支书记周玉科

2020-02-20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玉科同志大年初二就立即结束假期,迅速走上工作岗位,紧急动员伏里办事处广大党员和村两委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严防死守显担当。春节返乡人流量大、人员聚集,疫情扩散危险系数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周玉科同志第一时间召开伏里村、常山村、南庄村三个行政村班子会议安排部署,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火速采取行动,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布控、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做好周全准备。并设置四个劝返点,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限行、劝返,对村小路实行封路管制,杜绝了村民来去自由的意识。

  他带领村干部严格实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排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排查来自湖北区域的人员,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坚持每天摸排一次,确保新增新返乡人员摸排到位,真正做到不漏一人。共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0人,其中伏里村6户8人,常山村1户1人,南庄村1户1人。并按照上级部署,对返乡人员实行隔离。隔离期间每天带领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两次体温测量,随时了解被隔离对象情况,安抚情绪,并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和等生活物资,直到安全渡过隔离期,确保湖了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先锋模范显真情疫情发生以来,周玉科扎实履职、勇于担当,带领村两委干部立足本村实际,加强防控工作部署,始终在疫情一线坚守工作,亲力亲为带队严格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每天组织召开办事处疫情防控会议,合理进行人员分工,做好值班表。

  他率先垂范,和村两委成员们开启了“白加黑”、“风加雨”的工作模式,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天候坚定的值守在村口劝返点,劝阻外来车辆、维护秩序,对村民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有效的控制了人员流动,以实际行动默默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老百姓们看到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

  宣传发动显神威周玉科敏感地意识到防控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全面提升群众的防疫意识,周玉科创新宣传形式?防控不留盲区。他同村级人员一起通过广播、村微信群、拉醒目标语、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控公告等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强大声势。通过宣传让百姓最快了解疫情危害知识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以正确态度积极应对疫情,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不串门,让老百姓意识到在家不出门就是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做贡献。

  对于一些老年人信息流通不畅,对疫情防范不重视的情况,周玉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各家各户上门宣传,反复做工作,清除了农村中老年人对疫情防控信息接收的盲区,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防止疫情在农村扩散蔓延。

  同心协力显成效周玉科多方协调全力保障卡点执勤人员工作环境,保障一线人员身心健康。他还联系鲁网枣庄频道和鲁禹庆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卡点捐赠了10件御寒棉衣、20箱火腿肠、30箱方便面及奶茶、苹果等物品。

  作为党总支书记,周玉科积极组织志愿人员对各村主干道、公共场所进行清理消毒,始终坚持垃圾日清,每日消杀,全面保障全村各处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在他的影响下,村干部纷纷放下包袱,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老百姓积极主动配合各项工作,自觉遵守各种防疫规定。现在的伏里办事处形成了干群一心同心协力共同战胜病毒的氛围,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与信心。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周玉科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砥砺奋进、共克时艰、不胜不休,用行动对照初心,用担当书写使命,让党旗持续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