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西岗镇:第一书记“疫”线帮扶贫困户

2020-02-20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这个春节似乎比往常更寒冷。每日不断变化的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成为滕州市派西岗第一书记心中的牵挂,他们奔走在村内大街小巷,关注着每一名村民,更关注着村内贫困户困难群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们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王书记,快歇歇吧,别累着喽,你看看,你那么忙,还来给我们打药消毒”,一位60多岁的老人边说边接下王书记打药的喷雾器,老人朴实的话语中带着满脸感激。这位老人,就是西岗大满居贫困户满洪普。 

  老满口中所说的王书记是滕州市派该村的第一书记王正锋。我们了解到,在这段疫情防控时期,王书记这已经是第三次来帮助他们,每次不是拿米面油,就是带消毒液、防护口罩,还送面条、汤圆等物品,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在疫情防控中的许多后顾之忧。 

  大满庄是一个已经搬迁没上房的村居,村民分散在多个村庄居住,这对第一书记王正锋来说,去看望群众要奔波好几个村庄,仅村中11户贫困户就分散在周围8个村庄居住,经常去看望他们已成为他工作中的一部分,村中的贫困户没有不认识他的。 

  王正锋仅是滕州市派西岗镇第一书记其中一员,在疫情防控中,市派西岗镇各村居第一书记们,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中,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疫”线帮扶着贫困群众。 

  西岗镇东王庄村第一书记奚浩峰为贫困户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米面等生活用品。东南田岗村第一书记孙超为年老体弱的贫困群众输送生活用品。 

  为让贫困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姜桥村第一书记徐辉对村内贫困户进行走访,发放明白纸和口罩,给贫困户讲解防疫知识和正确使用口罩方法。 

  段庄村第一书记郭福月带领村“两委”班子给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西孔第一书记杜雨龙利用其懂医术优势,配合西岗卫生院对贫困户庭院进行全面消毒,掐断疫情源头,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安心。 

  在这段特别防疫时期,第一书记们仍继续奔波在防疫一线,帮助着这些更需要关的群体…… (通讯员 孟凡坤)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