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全国劳模战“疫”践初心——记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矿副矿长狄成林

2020-02-20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日行2万步的“行走轨迹”和1万元元的“捐款红包”,是全国劳模、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滕东煤矿副矿长狄成林责任担当的真实写照。

  “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必须抓实抓细,必须较真、任性,戴口罩、测体温一个流程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放过。”狄成林在该矿疫情防控调度会上说。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狄成林与家“隔离”,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职工宿舍、基层区队、地面岗点处处见他忙碌的身影。他牵头编写了《滕东煤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滕东煤矿疫情防控规则》等,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七个专项工作组,他本人兼任综合协调组等四个工作组组长。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必须挺上去、靠上去、盯上去,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没有任何的回旋余地。”狄成林说。他说到做到、身体立行,早打算、早部署、早落实。春节放假期间他安排各区队设置网格员对本单位每一名职工的家庭住址、家属人员、近期旅行史、接触史进行详细摸排、建立台账、每天报送。复工前后,他根据“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防控要求,创新实施了“一日摸排、一日一巡查、一日一报告、一日一研判、一日一通报”的“五个一防控机制”,一人不漏,一家不缺,一查到底,建立了完备的职工身体健康信息档案。

  2月份以来,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成为必需品、急需品、稀缺品。狄成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方打探、积极联系供应商和厂家,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渠道筹备物资,累计购置一次性口罩25000只、医用酒精425公斤、84消毒液550公斤、喷雾器20件等各类防疫物资。他牵头成立防疫物资发放办公室,制定防疫物资发放制度,建立防疫物资入库和发放台账,陆续将物资发放到职工手中。

  强化对所有入矿人员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工广区域、食堂、澡堂等场所定人、定时、定点、定量消杀,同时使用雾炮、洒水喷雾车不定期对工广区域、煤炭发运车辆等大面积消杀,提高消杀质量和效果,确保了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狄矿长要求非常严格,我们责无旁贷,每天对所有地点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消杀,全力创造清洁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该矿物业站站长李成强说。

  疫情防控无小事,职工反映的点滴问题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大事。原停车场被滕州监狱实施封闭管理,职工车辆暂时不能停放,狄成林得知后亲自现场指挥,与时间赛跑,连夜组织人员及铲车平整矿西侧和南侧场地,以“雷神山速度”,短短12个小时建成了两处临时停车场,300个停车位,占地5333平方米。

  “真没想到,两个大停车场一夜之间建成了,真是太方便了,十分感谢矿党政。”该矿综采工区职工鲁明说。为确保特殊时期职工休息好,狄成林亲自抓职工宿舍优化整合,杀毒、消菌工作,备足了床位、更换新被褥、新暖瓶等物品,让职工住的舒心、安心。

  狄成林每天亲力亲为,检查督导入矿人员、车辆的管理情况,各公共场所消毒情况,查阅每日疫情防控信息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党旗插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大疫面前有大爱,致真于行当先锋。狄成林用自己的坚定不移、“疫”往直前的行动,竖起了一面旗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硬核答卷。(通讯员 梁锡洋 陈果)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