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协助家乡战疫情 青年无悔当有为——记西南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运动训练学三班大学生志愿者王浩宇

2020-02-22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王伟)“我知道疫情爆发的严重性,作为一名2019级大学生能为国家做一份贡献,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很荣幸。”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水门口村疫情防控值守点王浩宇对记者说道。在得知本村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他勇敢地站了出来,逆流而上,奋战在最前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书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0年的寒假,对西南大学体育学院2019级运动训练学三班王浩宇而言,极不寻常。原计划假期像往常一样到敬老院、农村特困留守儿童家中开展爱心助学社会实践,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也打乱了王浩宇的既定计划。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看到在寒冷的冬天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王浩宇既感动又着急,两位大学生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2月2日上午,王浩宇拿出了4000多元的压岁钱,购买了方便面、纯净水、饼干点心等食品以及消毒喷壶等防疫物品,先后走访慰问了徐庄、彭庄、白龙湾、辛召、幸福庄等12个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卡点值班人员送去了问候和温暖,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王浩宇在家人的支持下主动找到水门口村委会主任张玉彩,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前的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在水门口村做起志愿者,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战“疫”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浩宇争做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不顾严寒与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起每天在村上进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张贴所下发到村上的各种疫情公告,给村上进行消毒,在卡点积极协助后勤保障工作,为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一丝不苟的进行每日防守工作,王浩宇的表现更是得到村委会一致赞扬,他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从王浩宇同学的身上也折射出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

  “在这个人人都喊无聊的寒假,我觉得很充实。在以后,我将坚定信念,好学力行,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王浩宇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