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守好乡村防疫的“最后一公里”——记冯卯镇竹园村乡村医生郗洪波

2020-02-23 2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个本该团圆、祥和的春节。少了聚餐,多了微信信息;少了走亲访友;多了视频聊天;少了欢声笑语,多了口罩护体。这个春节,有了病毒,让喜庆的红色变成了萧瑟的白色、灰色。

  守好乡村防疫的“最后一公里”,冯卯镇竹园村超硬核操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竹园村公共卫生负责人郗洪波反应快,行动迅速,建议村干部部署村庄防控疫情工作。大力宣传,利用广播、微信群及明白纸等形式,时刻提醒全体村民,疫情就在我们身边,不容大意和忽视,要做好自我防护,不出门,不聚堆,要出门,带口罩!打赢疫情防控战离不开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

  “最近有没有发烧,感冒?”“没有。”“有没有感到不舒服或者其它地方一些症状?”“都没有。”“好,那你们平时睡觉的地方、住的地方都要记得通风,如果有什么问题赶紧联系我,直接给我打电话。”这是疫情期间,郗洪波说的最多的话。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他独自一人每天要在村里面来回十多趟、在村里面公路上走10多公里路、为8名武汉返乡人员每天测量两遍体温。进行区域消毒(对村路口,垃圾桶进行消毒),时刻关心着村民们身体状况的变化。

  为保证更有效的防范,竹园村第一时间进行了封村处理,郗洪波积极参加站岗防止外来人员进入,从根本上消除了外来病毒的可能性。疫情来袭,郗洪波义不容辞,毅然决然的冲锋在前线。坚持战斗是作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更是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面对疫情他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就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次攻坚战!”(通讯员 裴海燕)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