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隔离区的坚守 视频里的妈妈——枣庄市市中区疾控中心韦樱

2020-02-23 23: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刚)“宝贝乖,不要哭,这样可以看见妈妈,后天妈妈给你买面包行吧,妈妈过几天就回去!”当想念孩子的时候她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进行聊天。长期以来白加黑的连轴转,使她脸上已难掩疲惫,她是同事眼中的“女汉子”,同时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就是主动请战要求到枣庄市市中区第三批集中医疗隔离点的韦樱。 

  防疫一线,总能看到一些身影,这些身影或者高大威武,或者默默无闻,韦樱当属后者。在集中隔离区,无论疲惫、还是饥饿,她都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她即要进行防疫技术指导,又要对密接人员进行情绪疏导,同时还要在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密接人群的基本信息,因为详细而准确的信息将会成为以后疾病治疗的重要资料。 

  隔离病毒无法隔离爱,她将脆弱和普通,留给了自己和家人,却将安全与希望,留给了大家,她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编织着疫情隔离防控大网,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