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峄城公证处:抗疫有我 家中无我

2020-02-24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杜伟)有战场,就有战士。在这群勇往直前的战士中,有一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先锋,他们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誓死冲在队伍的最前列,他们是共产党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这些冲锋在最前线的党员,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都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这其中,峄城区司法局公证处主任张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鑫主动请缨,母亲年迈,孩子还小,他带着对家人的牵挂,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基层防控疫情一线,为了安全,他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家,夜晚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即使回家换洗衣物的时候,也只能“自我隔离”。 无法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张鑫说:“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就是下沉到社区,参与防控中来,”一线的工作非常艰苦,接触的人员不计其数,为了避免把潜在的病毒带给妻子、母亲和孩子,张鑫决定尽量减少回家的次数。为了让妻子不担心自己,张鑫华总会利用中间仅有的休息时间和妻子进行微信视频,报一下平安。 

   张鑫说:“作为一个儿子、一个丈夫和一个爸爸,虽然不能陪母亲妻子和孩子们左右,但是母亲和妻子的理解使我干劲十足,我也希望他们长大以后能以爸爸为榜样,做一个真正有用的人,去帮别人。”同事的朋友圈里记录着张鑫的舍小家为大家。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