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志愿在社区 战“疫”显担当---记山东威海职业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一班大学生志愿者王烨

2020-02-29 0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王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社会上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纷纷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在枣庄市山亭区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加入到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他们穿着红马甲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工作中,他们不仅仅是学生,也是“网格员”和“指导员”,指导社区进出人员车辆扫描二维码登记,耐心劝返外来人员,对老年人进行耐心地细致的知识讲解,建议不出门、少出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消毒喷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防疫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争相在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

  “之所以盛世太平,不过是有人在前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无数白衣战士英勇奋战,协力攻坚,他们坚毅的身影深刻地映入山东威海职业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班王烨的眼中。身为当代大学生,王烨在疫情爆发的一开始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当地社区的志愿者招募,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担当。从她加入疫情防控“大队伍”的第一天,积极站岗执勤,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主动的在该小区引导居民做好防护、宣传防控科普知识,为社区做出贡献。“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一定要少出门、不串门,回家要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是王烨对进出人员说的一句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着防控知识,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体现了青年人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品德,构成了防疫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王烨说,“在社区工作的这些日子是这个寒假里最难忘的记忆,虽没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勇赴前线,但我也愿意奉献自己单薄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居民的鼓励、认可会让我们觉得值得和满足。她说,印象深刻的是太清湖润景家园物业经理管杰说的一句话:“我们防疫工作认卡不认人”,让我深深感受到打赢这场无销烟战争的决心,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争,为社区联防联控建筑一道坚强的屏障。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