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小爱汇聚 大爱无疆——邹坞镇姚庄村村民自发捐款,共战疫情

2020-02-29 2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邹坞镇姚庄村在上级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村书记叶绍军的提议和带头下,本着自愿的原则,村两委向全体党员和村民发起“共克时艰,支持武汉”的捐款活动,号召全体村民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

  2月27日下午,听到广播的村民陆续来到捐款点。为避免人员密集,村里专门设置二维码,鼓励大家用微信等方式进行捐款。很多老年人因为不会用手机,带着现金主动交到村里的财务上。“我们不会用微信,所以只能用这种‘土法’捐款”。“钱不多,也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这么多医生拼命去保护国家,我们捐点钱是应该的”。一句句感人的话语,让村两委倍受感动。

  截至2月29日上午,姚庄村共收到捐款3860元,其中党员捐款2110元 热心村民捐款1750元。

  正如歌曲《出征》里面唱到的,“这一次中华儿女绝不会低下头,这一次千千万万双手撑起黄鹤楼。”我们始终坚信,疫情无情人有情,春天一定会来临。(通讯员 叶绍军 龙克海)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