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亭区桑村镇大河村第一书记高广珠:你坚守的样子,真帅!

2020-03-05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杜伟)今年年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在身边打响。枣庄市农业农村局选派桑村镇大河村第一书记高广珠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身大河村战“疫”一线,彰显了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

  他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细化防控措施,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他组织村党员干部在村口设立劝返点,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并做好人员登记工作,严防“病毒”输入。同时,他带领村干部,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弄清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底数,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并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与此同时,高广珠在疫情防控宣传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在大河村广播喇叭里,每天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他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减少外出,告知他们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同时,他还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在村内重要路段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不定时排查聚集活动,积极引导村民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高广珠积极向派出单位争取了5000元的防疫物资,动员本村爱心人士王洪春捐赠84消毒液2000斤。在他的鼓舞带动下,预备党员王焱鑫主动捐赠价值2600元的防寒服15件,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