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书记孟昶带领党员群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07 0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张刚)面对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着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关键时刻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党支部书记孟昶接到上级任务时,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种庄村46名党员和群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孟昶立即召开两委成员会议,传达省市区镇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止疫情传播的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并结合村实际情况制定了《种庄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成立种庄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孟昶和村委会主任任组长,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会计及其他人员任成员。将村防控领导小组人员分为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组和疫情防控村庄管控工作组。

  抗击病毒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组1、发放张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致村民的一封信》、《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明白纸》等600余份,2、悬挂张贴《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标语》80余幅,3、制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牌板》18幅。4、利用大喇叭小喇叭微信群每天不低于8小时循环播放《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致村民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信息。5、对两个自然村所有住户全部清查一遍,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6、建立返乡人员档案、利用建立返乡人员微信群,每天早上下午两次所有返乡人员上报体温及身体健康状况。7、由村干部每天在村内巡逻,及时发现处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打牌,不戴口罩等行为。以宣传的高压态势和氛围,提高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做到人人有意识,户户有压力。 

  抗击病毒疫情防控村庄管控工作组1、为杜绝病毒传播,切断传播途径,每个村原则上只留一条道路并设立疫情防控全返点,由村干部带队设专人24小时轮班值守。2、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村民外出,全村所有家庭每户发放一张种庄村疫情防控期间出入通行证,明确每户每天凭通行证只能有一人出入,需上班人员由单位开具工作证明方可办理上班出入通行证。3、严格管控村民出入管理。疫情防控卡口由村干部带班,党员志愿者及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所有出入人员一律凭通行证扫码登记出入。严格按照《陶庄镇疫情“两防”“双六工作法”》对出入人员消毒处理4、安排组织人员对村庄内大扫除,对村内道路,垃圾箱,公厕等地方喷洒消毒液消毒,及时清理生活垃圾。5、安排村干部每天巡查,发现漏洞及时封堵。 

  孟昶向记者介绍,目前,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各地企业将要复工,村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对需要外出复工人员按照有关文件严格办理复工手续,安排专人负责留存复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信息、具体工作地址、并要求到达单位后及时联系对接管理,确保每个复工外出人员的信息管理不出现漏管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区陶庄镇种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