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坚持“三个依靠”打好村居战“疫”

2020-03-07 0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陈庆武) “疫情不消除,战斗不结束,我们要继续坚守阵地,持续做好防控工作,这不仅事关居民个人安危,更关系到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滕州市人民检察院派驻荆河街道西倪居第一书记刘增明,对西倪居战“疫”指挥部成员这样说道。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刘增明带领西倪居干部群众始终战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坚持“三个依靠”,打好西倪居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忠诚与担当。 

  依靠组织帮助,做好后勤保障 

  “你们的值班点设在这个路口不合理,不能有效控制人员进出,况且值班点仅有一张桌子,这是持久战,刮风下雨怎么办?”针对街道领导指出的短板问题,刘增明意识到要打赢这场战斗,后勤保障很重要,而组织的帮助就是最重要的后勤保障。 

  他一方面邀请街道社区同志到居给防控工作“找茬”,另一方面通过街道协调来活动板房作为“战斗堡垒”。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西倪居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打开局面。 

  遇到问题,刘增明总是第一时间向检察院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到防疫物资短缺问题。检察院主要领导积极帮助购买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并到居看望慰问,给予鼓励和指导。“感谢组织给予了很多帮助,提供了强大的后勤保障,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采访中,刘增明向记者说起了这些事。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增明带头摸排全居266户中外来人口,发放宣传页700份,广播120条,劝返务工人员310名,公共场所消杀16次,帮助7名发热人员做好居家隔离,组织抢种土豆810亩,组织大葱收购500吨,24小时值守36天……这一串数字,清晰地记录着刘增明带领党员干部开展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 

  那是127日,他召集紧急会议,决定成立战“疫”指挥部,成员15名,包括两委成员、党小组组长以及村小组组长,下设6个工作队,负责综合协调、广播宣传、场所消杀、物资采购、土豆种植互助和农作物收购。提到第一书记刘增明的工作状态,居干部们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据他们介绍,刘增明曾因右膝韧带断裂做了重建手术,尚在恢复期,现在天寒地冻,大家都劝他多歇歇,不用事事亲力亲为。刘增明却认为,第一书记就是困难到来时第一个上的人,是扛旗的人,相比白衣天使们英勇贡献,他这点工作不算什么,更没有理由退缩。 

  对于刘增明来说,工作应当放在首位。他一边坚持在居防疫一线,一边利用自制器械在居康复。在他的带领下,居支部书记本计划年后种植6亩土豆,这将是今年家庭的大半收入,为了防疫值守,为了组织居民有序种植,支部书记仅在最后时间连夜抢种3亩地,但因种植晚、下大雪,又冻坏了近2亩土豆,损失惨重,支部书记风轻云淡说下半年那一茬再补过来。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支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有担当、愿奉献的干部队伍,大家不惧疫情,才能战胜疫情。 

  打赢这场战“疫”,不仅需要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更需要群众全力支持。 

  刘增明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督促群众戴好口罩,科学安排错时劳作,防止扎堆聚集,组织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帮助困难户抢种土豆,组织有序收购大葱和毛芋头。期间,没有一户因疫情而耽误种植和销售农产品。 

  讲法律,摆事实,打消群众对采集的个人信息可能泄露的疑虑,实时播报疫情最近进展,教育群众不信谣,做好安抚工作,为民排忧解难,得到群众肯定和认可。“你好,刘书记,这是我为咱居捐赠的一点消毒物资,你们辛苦了!”其中一居民积极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刘增明很是感动,他表示,居民捐赠的不仅仅是防疫物资,更是带给大家强大的动力和必胜的信念。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