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能枣矿付煤公司: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0-03-10 0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山能枣矿付煤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机制推动、党员冲锋、众志成城”的理念,坚持高位推动、网格运作、精准施策、联防联控、严防死守,源头防输入、过程抓管控、末端重规范,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立起战疫一线“主心骨”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党委积极构建“公司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党员责任区”疫情防控模式,强化宣传教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一项项行之有效的措施构筑起严密防线。 

  “我们第一时间向30个党支部和1000余名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把职工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严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公司党委书记张立涛说。 

  该公司党委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让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靠前指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10个疫情防控共产党员先锋岗,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广大党员身体力行,当好作战员,积极参与复工人员排查、公共场所消毒、检测站点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对外严防输入,对内严防扩散。 

  汇聚爱心捐款305629元,配发保温饭盒2000余个,准备单身宿舍1000余间,预备防疫口罩20000余个……一组组数据,也是该公司党委发挥“主心骨”作用、把“暖心”行动传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具体举措。 

  筑牢战疫一线“硬堡垒” 

  该公司在井下设立党员示范岗,依托党组织建立党小组长指导队、党员岗位工保障队、管理人员督导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4支队伍;在地面,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用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3支骨干力量,组建检测点值守、预防消毒、医疗保障、社区临时党支部等若干工作队,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 

  “各党支部以勇担当、重实干的气度,夯实疫情防控堡垒。”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锋说。他们从干部职工的“思想防护”入手,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电视、电子屏、牌板、标语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党员干部正确看待新冠肺炎可防可控,传播防疫正能量。 

  “我们党支部采取划分班组、划分岗位等网格形式,加强联防联控管理。”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王振说。各支部通过电话、工作群、一对一视频等交流手段,对职工疏解压力、调节情绪、增强信心。坚持组织生活不断线,运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任务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 

  亮出战疫一线“红身份” 

  “我是党员让我来!”该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坚守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主阵地,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该公司职工食堂党支部、物业站党支部全面加强“两堂一舍”管理,对“两堂一舍”及办公楼、公共场所喷洒药物消毒、保持清洁;检查送菜人员和车辆、测量体温,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在薛城左岸春天社区微信交流群里,一句句感谢的话是对该公司社区临时党支部19名党员的“真情告白”。该公司党委成立的社区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每天将分装的米面油、牛奶、蔬菜、药品等物品分发到331000余户居民家中。 

  信息摸排是否到位?防疫消杀是否到位?……由党群工作部党支部、武保科党支部组成的3个督导巡查组每天不少于3次,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员给予通报,对相关负责人予以问责,重拳出击整治部分单位、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一刻不松、一抓到底,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付煤阵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马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