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专题 > 正文

把社区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实 ——记滕州市人大代表、龙泉街道龙泉苑居党支部书记王君

2020-03-26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陈庆武)“各位同事,刚接到办事处的紧急通知,疫情突袭,形势严峻,假期取消,全员到岗”。滕州市人大代表,龙泉街道龙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君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的这条消息,中断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假期计划,同事们统一回复:收到!无一人请假。 

  “早部署、早安排”——冷静与果敢凸显工作能力 

  龙泉苑小区于2000年建设,是滕州市的老旧小区之一,辖区内共有居民1707户,6000余人,还有超市、市场、沿街商铺等。繁重的排查工作,王君稳稳了神,并没有慌乱,迅速召集两委会议,商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根据龙泉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立刻安排部署,合理分配,明确职责,在疫情猖狂蔓延的同时,与时间争分夺秒,把防控工作夯实到位,把疫情防御在外。 

  在疫情危害群众健康的面前,王君带领班子,没有时间考虑个人安危,发动辖区广大共产党员、物业、志愿者全面参与,反复开展地毯式排查,夜以继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班,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常态。 

  

  “扣心门、问冷暖”——做辖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的贴心人 

  入户排查,非常辛苦,防护措施只有口罩,挨家挨户敲门,填写登记表,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解释疫情的严重性,嘱咐群众不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常洗手勤消毒。王君说:“社区敲开的不仅仅是居民的家门,敲开的更是广大居民的心门,让他们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做好自我防护,并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 

  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从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到严格落实回访制度,她带领大家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初心,筑牢疫情的防线。疫情严重期间,龙泉苑一户老人治疗高血压的药品短缺,王君备齐所需药品,第一时间送到居民家中。 

  

  “苦与累、忙与烦”——阻挡不了奋战一线匆匆的脚步 

  王君将社区共分为4个网格,每个网格都配备了网格管格员和志愿网格员,积极投身抗“疫”防控战斗中,做好社区疫情联防、病毒消杀、隔离管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地毯式排查,撰写民情日志,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健康状况,同时为重点户购买必需的日用品,并记录好家庭成员一日三次的体温。 

  王君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政策咨询,群众电话,党员报到......她说她的电话就是热线,天天几十个电话,跟帮包社区领导商量完疫情防控工作,王君又急匆匆赶到居委会输入城区人口普查信息,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家人一直在等她。她说再累,看到家人,就把累忘了。 

  

责任编辑:杜伟